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社会民生

静宁:新农人“慧种田”

 2022/08/22/ 09:44 来源:平凉日报 李芳艳 王冬冬

静宁:新农人“慧种田”

  李芳艳 王冬冬

  秋高气爽,丰收在望。

  静宁县李店镇杜河村的果园里一片绿意盎然,90后返乡青年杜磊金趁着给果树施肥的间隙,用手机给父亲介绍自己用“慧种田”智能应用APP将自家田地逐块圈出的“成就”。看着自己耕种了半生的土地出现在手机屏幕上,父亲这个种果能手不禁感慨:“与土地打了半辈子交道,第一次在手机上可以这么直观地看到自己平时耕种的土地,真神奇。”

  近期,在李店镇各村巷道的树荫下、村民庭院的屋檐下,像这样由年轻人向经验丰富的种果能手推介“慧种田”智能应用APP的场景随处可见。

  在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宣传和大力推广下,李店镇“慧种田”智能应用APP已开通用户3879户,圈地2.29万块3.84万亩。

  “李店镇作为全县苹果种植大镇,下一步将继续向群众推介‘慧种田’智能应用APP,发挥‘科技+农业’作用,促进全镇果园管理科学化、标准化、智能化,实现种出好品质、卖出好价钱的产业发展目标。”李店镇党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今年以来静宁县着眼于打造数字果业先行示范区,加速数字技术与农业农村的深度融合,相关部门联系技术公司开发了“慧种田”智能应用APP,并在全县大力推广。该系统旨在利用二维码和区块链技术为每块田地赋予一个二维码,通过“空、天、地”一体化的数据采集系统,实时记录农产品种植和生产过程,包括灌溉、施肥、农药使用情况等信息,实现对每块果园产品质量的追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