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社会民生

静宁:危桥改造项目惠及民生

 2022/08/23/ 11:01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 马丽丽

静宁:危桥改造项目惠及民生

  平凉日报记者 马丽丽 

  近日,走进静宁县五方河桥危桥改造项目现场,记者看到旧桥体已被完全拆除,运载着25米长箱梁的运输车已到达项目现场,随着两台大型吊机将第一根箱梁缓缓吊起,标志着五方河桥建设进入关键阶段。

  静宁县五方河桥位于李店至新店道路K1+650处,原桥为2-15m拱桥,1993年建成运行,至今已有28年。随着使用年限的增加,桥梁老化严重,总体状况较差,存在很大安全隐患。新修建的五方河桥梁上部结构采用2-25m预应力砼简支箱桥梁,下部结构采用双柱式桥墩、埋置式桥台,基础采用钻孔灌注桩基础,桥梁全长54m,桥梁全宽12m,设计荷载公路-Ⅰ级。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静宁县五方河危桥改造工程总投资399万余元,其中省级补助168万元,县财政自筹231万余元。项目自2022年5月25日开工建设,预计9月24日完成,工期4个月。该桥建成后,将进一步改善群众出行条件,有效带动李店、深沟等南部乡镇农产品运输,加速区域经济融入全县经济发展大局。

  近年来,静宁县交通运输局主动作为,先后对红山咀大桥、仁大凡王桥、刘川大桥、古城邹河桥、曹务店子河桥等10座危桥进行了升级改造和维修保养,有效提升了全县农村公路安全通畅水平,保障了群众出行安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