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社会民生

平凉市修订完善《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办法》

 2022/09/15/ 10:33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 齐荣

我市修订完善《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办法》

  每日甘肃网9月15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齐荣)9月10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按照《甘肃省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办法》要求,市民政局联合市教育、公安、财政等21部门重新修订了《平凉市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办法》,为规范我市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精准认定社会救助对象、全面提升社会救助管理和服务水平提供了政策依据。

  新修订的《平凉市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办法》可实现20余类居民家庭信息数据共享,推动建立跨部门信息共享机制,全市居民家庭有关信息将互联互通。新设置了分类核对流程,业务部门可根据实际工作需求提请核对机构开展核对、查询、跨县核查等不同类型的核对程序,获取有针对性的核对结果。缩减了核对工作时限,由原来的15个工作日缩短至7个工作日,提高了核对工作效率。《平凉市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办法》总结提炼了近年来核对工作的理论研究和实践经验,进一步完善优化了“客观优先”“分类比对”等核对规则,建立了科学严谨、结构合理的核对业务规则体系,提升了核对结果的科学性、准确性和权威性。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完成核对业务23万余条46万余人次,为精准认定社会救助对象做出了积极贡献。下一步,市民政局将以全面推进实施《平凉市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办法》为契机,协调相关部门建立健全市、县核对信息网络,纵向实现各级核对机构之间的数据交换和上下联动,横向实现与相关部门涉及个人收入、财产等信息的共享共治和互联互通,充分发挥各级核对机构作用,进一步提升经济核对助力全市民生福利工作事业精准有效实施的效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