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视觉平凉

泾川县20.7万亩玉米喜获丰收

 2022/09/19/ 18:07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李文文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李文文)眼下,正值秋收的黄金时期,泾川县南北二塬田间地头、房前屋后,随处可见农民抢收玉米的喜人景象。

泾川玉米1.jpg
玉米储存在圆柱形粮囤里

  近日,笔者走进党原镇高丰村看到,村民们将剥皮后的玉米储存在铁丝圈制成的圆柱形粮囤里,在阳光的照耀下,闪着金灿灿的光,成为乡村一道靓丽的风景。

  “我们引导村民使用铁丝网卷成直径为1.5米的圆柱状粮囤存储玉米,确保存储合理、堆放合理、样式美观,达到提升村庄环境面貌的目标。”党原镇人大主席徐胜军告诉笔者。

泾川玉米2.jpg
“金黄色”成乡村靓丽风景

  党原镇是泾川县养殖大镇和旱作农业技术推广重点乡镇。今年以来,该镇把推广全膜玉米种植作为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举措,积极宣传动员群众种植全膜玉米4万亩,落实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4000亩。扶持发放地膜、农药等农资,玉米种植呈现出集约化、规模化良好发展态势。截至目前,全膜玉米已收获10000亩左右,亩均产量在2000斤左右,预计9月底将全面完成玉米收获工作。

泾川3.jpg
村民把玉米剥皮后存储

  今年以来,泾川县大力推广选用良种、平衡施肥、病虫综合防治等关键技术,全面做好农资供应、农机调度和气象服务,加之今年雨水充足,种植的20.7万亩玉米实现丰产丰收。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