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视觉平凉

灵台县首届赛粮大赛拉开帷幕

 2022/09/20/ 17:16 来源:新甘肃 记者 田丽媛 通讯员 朱强

评分组人员进行现场测量。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田丽媛 通讯员 朱强

  又是一年丰收季。9月18日,灵台县西屯镇爱子村玉米种植基地,人声鼎沸,喜气洋洋,灵台县首届赛粮大赛在这里拉开了帷幕。

  这次赛粮活动为期3天,在灵台县13个乡镇均设有分赛场。比赛过程中,由省农科院和县农技中心专家组成的评分组将对各分赛场参赛的种植大户、种植能手和农业企业、粮食专业合作社进行打分。

  在西屯镇分赛现场,评分组专家忙着对单位面积的玉米株数、颗粒品质、含水量等进行测量打分。

  “今年我们玉米种植面积比较大,爱子村就有1700多亩。由于前期管理得当,种植的玉米长势较好,颗粒品质也不错,希望能在这次比赛赛出好成绩。”威动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朱小峰笑着说。

  在灵台县鑫丰种业有限责任公司,评分组人员使用谷物水分测定仪对公司提供的籽种进行了详细测定。看到各项指标均在正常值范围内,鑫丰种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王得鹏脸上露出了自豪的笑容。

  “这个籽种销量特别好,尤其是县里自主研发的灵广4号和灵广6号,亩产可以达到800斤以上,增产率在8.4%左右。”王得鹏说。

  据了解,这次赛粮活动的举办,将为灵台县广大农民在提高农民粮食种植积极性、总结粮食种植方法、分享推广种植经验、挖掘粮食生产潜力、促进增产增收等方面提供一个交流平台,也为推动灵台县粮食生产稳步提升起到积极的助推作用。

省农科院专家进行玉米单株果实颗粒测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