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县区聚焦

一抹乡愁 尽在崇信

 2022/09/21/ 09:41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 李芳芳

一抹乡愁 尽在崇信

  记者 李芳芳

  崇信,历史悠久,周人先祖公刘定居芮鞫,开启了陇东地区乃至黄河流域的农耕文明,公刘农耕文化、唐代军旅文化、民歌民俗文化、红色革命文化、古树名木文化交相辉映,“弦子腔”“点灯背猴”等非物质文化流传至今。

  这里民风淳朴,生态良好,宜居宜游,资源富集,不仅是一座文化之城,还是诚信之城、绿色之城、养生之城、创新之城。

  初来乍到的人,一定会被她“满城公园满城花、一城山水半城香”的城市特色深深吸引。而当深入其中,穿梭田野村庄,你会在三千年古槐树下,感受生命的伟大;在历经百年的古村落里,触摸历史的痕迹;在今昔变迁中,感慨改革与发展的力量;更在群众满足而又不乏奋进的寻常中,感知政策的温度,觉察振兴的脉动。

  不经意间,你会走进一座风景秀丽、精巧典雅的古村落。灰瓦白墙,小桥流水,连廊环绕、凉亭相伴,让你有种误入江南小镇的错觉。信步而行,或许一座有历史、有故事的小村庄就这样撞入你的心里。你会在红色故事中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在历史故事中,了解村庄的前世今生,探文化之源,知“民族之根”。在奋进的故事中,你定会在改革开放、脱贫攻坚、东西部协作帮扶这样的初心工程、民心工程中,感受国家强起来之后,带领群众富起来的决心和担当,一览中华民族的豪迈气魄,大笔如椽书写的恢弘诗篇。你也会为普通百姓的奋斗故事而震撼、感动,为他们今天的幸福一展笑颜、欣慰不已……

  今天的崇信村庄,早已今非昔比。经历了脱贫攻坚的“华丽蜕变”,得益于乡村全面振兴的持续推进,一个个“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乡村正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在芮鞫大地,千里沃野,一幅“村庄美丽、农民富裕、产业兴旺、民风淳朴”的美好画卷正徐徐展开,记录并讲述着新时代、新征程,崇信儿女建设家乡、振兴乡村的新的动人故事。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