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县区聚焦

静宁果农摘袋迎丰收

 2022/09/22/ 15:29 来源:每日甘肃网

  金秋九月,硕果累累。目前,静宁县68万亩挂果园渐入采摘期,果农纷纷摘袋迎丰收。此时田间地头到处一派繁忙盼丰收景象。近日,走进静宁县果香余湾乡,果农摘袋、铺反光膜、摘叶、转果、联络客商……一切围绕着果子忙碌在果园,虽然此时又累又忙,但也掩饰不了内心期待丰收的喜悦。

一颗颗红苹果挂满枝头

  韩店村果农韩金祥两口子连日来正在一块地一块地的赶着摘果袋,凭着勤劳能吃苦的干劲,和对果园管理技术的钻研,他家的苹果个大形正,谈起今年的收成,他满怀期待充满了信心。“我们第一层棕色袋摘完了,现在正在摘第二层红袋,红袋摘完就铺反光膜。今年虽然有些干旱,但苹果长得好着呢,套了8万的果袋,按随行就市,至少应该能卖八万元。”韩金祥边摘袋边含蓄说。

果农转果、摘叶保证苹果均匀着色

  古稀之年的同村果农韩跟禄,虽然没有务果的年龄优势,但也老当益壮,务起果来一点也不输于年轻人,子女们都已工作,家里的6亩果园就靠老两口来种,他家的果树都是分枝接的片红富士,且都是盛果园,更是深受客商的青睐。“我家的苹果袋摘了五天了,现在正在上色,我和四川的客商打了十几年交道,他们是我的老客户了。我的苹果颜色各方面都好来,他们看上我的苹果,我打了电话,现在他们过来入园看苹果。”

正在着色的静宁苹果

  四川客商赵一名已经在静宁县收购了十几年的苹果,也是韩跟禄所说的老客户。据赵一名介绍,通过与静宁老客户电话联络,听说静宁苹果红了,他和同伴从9月1日就到静宁,散布在各个苹果产业,收购早熟苹果。谈到对静宁苹果的认识,赵一名更是滔滔不绝地介绍起来。“像余湾韩店等静宁县大部分苹果产区,谁家地里的哪块苹果好,哪块地苹果不好,我都基本熟悉了。”赵一名介绍,静宁苹果硬度好,果面好,光泽度好,耐储存,在四川成都市场销售较好。

果农正在摘袋

  为了深入了解今年苹果长势,实时指导果农采摘销情况,连日来,静宁县林草局专业技术人员也奔波在果园深处,与果农谈、客商交,随时掌握苹果采摘销信息,为果农提供技术、信息支撑,助力苹果销售。

  近年来,静宁县把苹果产业作为富民强县的首位产业、乡村振兴的主导产业,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适应国内外苹果产业发展趋势和消费结构升级为方向,以打造全国优质苹果生产核心区为目标,稳面积、改模式、调品种、提品质,推进三产融合创新发展,让静宁苹果品牌走得更远。(李芳艳/文 杨红娟/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