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社会民生

崇信:人行道“换新颜”市民踏上“幸福路”

 2022/09/27/ 11:45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近日,记者在崇信县青年路人行道施工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在清除破旧砖块,调配水泥砂浆,对人行道进行重新铺贴,有的正在铺设路牙、改建缘石坡道……一派繁忙景象。

完成改造的人行道

  “看着多好,以前这段路地砖松动、坑洼不平,很不好走,特别是到了雨天,踩上去泥水溅一身,到处是‘陷阱’,现在干净整洁,非常平顺,出行体验也变好了。”正在散步的市民保先生对刚完工的人行道称赞不已。

  由于雨水冲刷侵蚀、车辆碾压等原因,城区人行步道经过多年“服役”后,部分人行路面出现不同程度的“创伤”,道路“破相”,不仅影响城市形象,更影响市民安全出行。

重新铺贴人行路面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崇信县坚守为民初心,坚持从细处着手,在着力解决城市热点难点问题上下功夫、想办法、拿举措,让市民充分感受到了创城带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以前,坐轮椅出行总要家人陪伴或需向路人求援,现在人行道出入口都规范设有缘石坡道,一个人就可以轻松地推上推下,方便多了。”谈到最近家门口完成改造的无障碍设施,刘大爷十分满意。

清除破旧砖块

  为切实解决人行道“不好走、不舒适、不安全”的问题,崇信县通过改造更新路面铺装材质、规范设置路缘石、完善无障碍设施等措施,使城市基础设施得到了整体提升。

  “此次改造采用全新的渗水砖,相对于旧砖,除兼具更好的透水功能外,防滑性也更好,还能确保人行道的强度”。县执法局副局长张玉龙告诉记者:“今年,我们对城区基础设施进行了拉网式排查,针对存在问题,实施了市政基础设施改造提升项目,对城区内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的人行道、道沿等进行集中修复”。

铺贴人行步道

  创城改变生活。随着一条条人行道“换装”美化,居民曾经怨声载道的“问题路”,如今已变为出行品质更高的“幸福路”。

  据悉,此次人行道改造提升涉及城区团结东路、滨河中路等8条路段,面积2.5万平方米。目前,已完成工程量的95%,累计更换马路砖1.7万平方米、道沿4000米,拆除硬化路面1500平方米,增设盲道1900多平方米,设置缘石坡道201处,预计9月底前全部完工。(侯 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