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社会民生

平凉市崆峒区:医保“便民办” 服务“零距离”

 2022/09/30/ 19:36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 魏丽

崆峒区:医保“便民办” 服务“零距离”

  记者 魏丽

  “王姨,你们家所有人都已经缴纳医疗保险了吗?如果没有的话,我们帮你办理缴纳。”

  “我们年纪大了,跑不动,你们能上门办理,真是太好了!”

  面对面、一对一、手把手,帮助群众激活电子医保凭证,并进行缴费,这是近日崆峒区东关街道办事处宝塔社区开展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工作的一个场景。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快城乡居民医保收缴进度,引导参保群众及时缴费,连日来,宝塔社区针对辖区内不同人群状况,分类分步开展医疗保险缴费工作。

  “应缴尽缴,一个不落。”社区工作人员通过电话联系,采用手机APP缴费、亲属代缴等多种方式进行缴纳工作。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政府代缴等人员,由工作人员主动上门协助缴费、全程代办,特别是对家庭人口多经济困难的居民实行分次、分月缴纳费用,实现了“全天候”“网上办”“不打烊”的快速服务。

  同时,社区还通过入户宣传、张贴公告、微信公众号等“线下+线上”方式将医保收费标准、收费时间、注意事项、政策变化等内容“广而告之”,让居民群众及时了解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养老保险的覆盖范围、缴费标准、缴纳方式及能享受的各项医保待遇等政策内容,让群众“零距离”了解医疗保险政策,提高居民参保意识,营造了人人皆知晓、人人参保的良好氛围。

  社区服务改进“一小步”,便民惠民“一大步”。“近年来,宝塔社区持续打造优质便利的服务环境,把‘群众少跑腿,社区多跑路’作为服务原则。下一步,我们将根据居民需求不断开辟便民服务渠道,让辖区居民不出社区就能享受到更多便利,也让他们生活得更加舒心和安心。”宝塔社区党总支书记刘惠文介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