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视觉平凉

庄浪果蔬大棚绿意浓

 2022/11/18/ 10:08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张沛杰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张沛杰

  初冬时节,寒意渐浓。走进庄浪县南湖镇设施蔬菜产业园,一座座日光温室整齐排列。大棚内暖意融融,绿意盎然,一株株草莓枝繁叶茂,一颗颗西红柿果实饱满,长势喜人。

庄浪县南湖镇设施蔬菜产业园

  眼下,大棚里一派繁忙景象,承包种植户洪桃仙和丈夫一起进行分枝、除草、松土等管护工作。洪桃仙和丈夫是浙江人,从事草莓种植十多年,先后在老家浙江、陕西西安等多地种过草莓,经验丰富。今年7月来庄浪后,看准庄浪发展反季节果蔬的商机和园区的基础条件,承包了园区的14座大棚,引进了章姬、红颜等品种进行育苗栽种。凭着专业化的管理操作,目前,她家的一畦畦草莓长势良好,预计在12月初陆续采摘上市销售。

大棚内绿意盎然

  这几天,庄浪县本地蔬菜种植大户霍康宁也忙个不停,他一头扎进大棚里,给马上上市的西红柿打叉、掐尖。依靠科学技术和利好政策,他不断扩大种植规模,收入逐年增加。“西红柿现在有15棚,马上就上市了。一棚西红柿能卖2.5万元左右。”霍康宁边干活边说。

  今年,庄浪县围绕蔬菜产业链发展,结合区位特色,大力抓项目,全力促招商,投资7740万元在南湖镇设施蔬菜产业园建成了日光温室282座,目前种植使用率达100%。

大棚里的西红柿长势喜人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