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社会民生

【新征程·再出发】杨新庄村:幸福大院里话幸福

 2022/11/27/ 17:3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万及敏

如今的新庄村村容景致优美,现代化新农村初具规模。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万及敏

  初冬时节,和煦温暖的阳光照在平凉市灵台县百里镇杨新庄村幸福大院的小广场上,灵台公路段领导班子成员杨鸿瑜,正带领着村民们认真学习着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不时传来阵阵爽朗的笑声。

  “我们经过接续奋斗,实现了小康这个中华民族的千年梦想,我国发展站在了更高历史起点上。我们坚持精准扶贫、尽锐出战,打赢了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脱贫攻坚战,全国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近一亿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杨鸿瑜向村民们讲述着党的十八大以来农村发生的深刻变化。

  十年前的杨新庄村,是远近闻名的贫困山村,村民们走不上好路,住不进好房,种不了好田,收不着好粮。十年间,杨新庄村得益于党的脱贫攻坚重大部署,在驻村帮扶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的带领下,在脱贫路上真抓实干,实施了易地搬迁,依靠种植养殖产业和乡村旅游,如今已变得山青青、水悠悠,村容景致优美,现代化新农村初具规模,群众住上了好房子,过上了名副其实的小康生活。

  “2019年以来,在省统计局和灵台县公路段驻村帮扶队的带领下,我们村大力发展玉米种植和养牛产业,户均一亩地增收在2000元左右。现在柏油路铺到了百里镇,硬化路铺到了家门口,路好了,我们穿的鞋都是干干净净的,党的政策越来越好了。”坐在杨鸿瑜旁边的村民杨林激动地说道。

  “杨段长,快说说,党的二十大报告讲了那么多,对我们农村发展有哪些好政策?”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畅通城乡要素流动。”

  在“唠嗑式”的宣讲中,杨鸿瑜每讲到一条,都用近年来杨新庄村的发展变化做引子,好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通俗易懂。

在灵台公路段帮扶下,新庄村通村公路更加整洁美观。

  短短一个小时,杨鸿瑜与村干部和村民们共同勾画着杨新庄村的未来图景。杨鸿瑜表示,灵台公路段今后将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乡村振兴方面的各项部署,切实履行帮扶单位责任。帮助杨新庄村通过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把产业做大做强,让特色产业更加精细化、品牌化,打造成一村一品、一村一业的发展模式,让生活过得更加红红火火,更加充满希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