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社会民生

静宁:真情守护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2022/11/29/ 10:56 来源:每日甘肃网

  为了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连日来,静宁县开展了“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为生活困难群众送上煤炭、棉衣、棉被、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切实保障困难群众温暖安全过冬。

  据了解,该县8月中旬在调查摸底的基础上,通过公开招标的方式共列支584.1万元为全县分散特困供养人员采购煤炭1706吨,棉衣棉裤、棉被褥1803套,9月中旬所有过冬物资全部发放到户。为彻底改善分散特困供养人员的生活环境,该县购买第三方服务对特困供养人员定期开展“三个一”即:每周打扫一次卫生、每半月洗一次衣服、每月理一次发的服务,为全县分散特困人员上门服务近10万人次,排查消除用电、饮食、取暖等安全隐患100多户次,切实解决了特困供养对象生活“脏、乱、差”现象和安全问题。

工作人员上门为生活困难群众送物资

  该县八里镇靳坪村村民王进社,现年67岁,无儿无女,是分散供养特困人员,每月能领取571元的特困供养金,政府每年还会为其送去米面油、床单、被褥、衣服和冬季取暖煤炭。同时,第三方服务公司还经常派人为他打扫卫生、清洗衣物,帮助解决一些生活问题。

  “工作人员经常给我送来米面油、衣服、被褥等物资,尤其衣服,冬天是冬天的,夏天是夏天的。过冬的时候还把煤炭拉到家门口,对我真的非常照顾!”王进社感慨道。

  保障困难群众安全过冬,首先要摸清底子。该县民政部门、各乡镇及社区长期携手开展对困难群众防寒保暖过冬情况以及用电、供暖等设备安全问题进行摸底排查,共排查困难群众7417户,其中残疾人家庭1047户,低保户4524户,孤儿及事实无人抚养儿童99户,低保边缘户295户,三留守人员400户,经济困难老年人248户,通过“资金+物资”的救助方法,先后为安全过冬有问题的困难群众发放临时救助金356万,为部分无力采购物资的困难群众集中发放煤炭、棉衣、棉被等过冬物资179套。

生活困难群众领取被褥、衣服等生活物资

  为做好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确保每一名流浪乞讨人员和临时遇困人员安全温暖过冬,该县民政、公安、城管等部门联合建立巡查机制,工作人员积极上街开展巡查及现场救助服务,全力织密、织牢社会救助“保障网”。截至目前,救助流浪乞讨人员及临时遇困人员共19名,让需要救助的人员切实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关爱。

  近年来,静宁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采取“政策到位、物资到位、关怀到位”等形式的扶持和帮助,着力解决弱势群体最实际的困难,积极回应群众最关切的期盼,推动各项民生事业积极健康发展。(李芳艳 陈红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