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县区聚焦

平凉裕光村:夯实产业“里子” 擦亮美丽“面子”

 2022/11/30/ 15:40 来源:新甘肃 记者 万及敏

【新征程·再出发】

平凉裕光村:夯实产业“里子” 擦亮美丽“面子”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万及敏

  连日来,平凉市华亭市东华镇裕光村党支部书记吴小平每天都会走进群众家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推进共同富裕、完善分配制度、鼓励勤劳致富提出了新的论述,强调劳动重要性以及劳动收入的重要性,顺应了百姓的呼声,激励了辛勤劳动者,赢得了群众好评。”吴小平说。

  二十大报告提出,我们要完善分配制度,坚持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坚持多劳多得,鼓励勤劳致富。裕光村村民徐生平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在党的领导下,只要我们勤奋劳动,苦干实干,就一定能把日子越过越好。”

  今年,华亭市东华镇裕光村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流转盘活农村闲置土地,修建了6座半地下式日光温室,徐生平承包了其中6座大棚种植西红柿、香菜、辣子、白菜等,效益达到了15万元。除了发展蔬菜产业外,今年裕光村大力推进农田景观整治,因地制宜打造了露营点、休闲民宿、水上乐园、空中索道等多个观光景点,昔日荒草地变成村民和游客休闲活动场所。

  如今走进华亭市东华镇裕光村,农居错落有致,村道平坦宽阔,环境美丽清幽,山光水色吸引着一批批游客走进裕光村,在这里体验田园慢生活。吴小平说,“明年,我要动员村民在日光温室里种植草莓、反季蔬菜等可采摘型果蔬。让游客愿意来,来了有看头、有玩头。2023年,裕光村计划投资1200万元,以村庄基础设施改善提升、风貌改造、旅游开发、服务设施配套为主的建设内容,高标准建成九园两馆四景一带省级乡村振兴示范村,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新农村,带动更多的村民走向勤劳致富的新生活。”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