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县区聚焦

静宁数字化变电站竣工投运

 2022/12/08/ 17:43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代祥峰

静宁

数字化变电站竣工投运

  每日甘肃网12月8日讯 据平凉日报静宁报道(记者代祥峰)12月5日,随着10千伏红城一线、静城三线负荷转移成功,国网静宁县供电公司110千伏红旗变电站3条10千伏线路启动投运,曾经困扰静宁县城西城区、城川镇群众频繁停电的问题得到彻底解决。

  作为市县列十大民生工程之一的红旗110千伏输变电工程,是静宁县“十四五”期间重点工程项目,工程总投资5841万元,容量为100兆伏安。该变电站是全省首座自主策划建设的绿色智慧变电站,建设团队以“双碳”为引领,将绿色环保的建设理念贯穿各个环节,让电网建设与绿水青山相得益彰。与传统变电站相比,红旗变电站应用的数字孪生技术,实现了状态全面感知、信息互联共享、人机友好交互、设备智能诊断。

  据悉,国网静宁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克服疫情影响,历时100天按期完成110千伏红旗变电站配套送出工程41.82公里10千伏线路建设。

  该变电站为静宁县第三座110千伏变电站,投运优化了全县电网结构,解决了110千伏静宁变、35千伏东关变的重载问题,缩短了县城10千伏线路供电半径,提升了线路联络互供能力,提高了供电保障能力和电能质量,将满足全县日益增长的产业发展用电需求,为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可靠的电力保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