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平凉新闻

平凉市交通运输部门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2023/02/13/ 09:30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齐荣

全市交通运输部门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每日甘肃网2月13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齐荣)自去年年末,市交通运输局根据省、市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部署要求,进一步治理安全隐患,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切实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我市强化春运安全保障,全面排查驾驶员身心状况,加强营运车辆维护保养和安全设施配备。强化客运站安全管理,坚决做到“三不进站”和“六不出站”,查处禁运物品16件,调修安检不合格客车7辆。加强车辆动态监控管理,纠正超速行驶、疲劳驾驶等行为53起。扎实开展岗前安全培训,上好复工复产“第一课”,灵华高速一期项目对进场的116名管理人员,18支劳务队伍、400余名施工人员进行“全覆盖、无死角”安全培训,全面排查检修施工机械设备,确保项目建设平稳有序。

  同时,强化执法监管力度。春节期间,全市交通运输执法队伍多方联动,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消除非法营运风险。累计检查班线客车、旅游包车和出租车等营运车辆122辆次、其他车辆200余辆次,责令整改不规范经营行为16起,查处无从业资格出租车驾驶员1人、私改车型货运车辆2辆、非法营运车辆7辆。1月中旬,市交通运输局成立3个工作组,督查各级交通运输部门9个,抽查道路运输企业18户,发现各类隐患问题26条。对发现的问题隐患,持续跟踪问效、督促按期整改,不断提升安全生产工作质效,为全市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