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县区聚焦

丹参产业园建设项目开工 庄浪中药材产业链再升级

 2023/04/06/ 09:12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李鼎 刘敬华

  每日甘肃网4月6日讯 据平凉日报庄浪报道(记者李鼎 刘敬华)3月30日,庄浪县岳堡镇丹参产业园建设项目开工建设。

  项目依托庄浪县东西部协作资金及社会资本投资建设,总投资1.05亿元,计划建成1600平方米研发中心、1458平方米育种工厂以及5900平方米加工厂一处,是集种苗检测、土壤动态监测、种苗实验培育和丹参晾晒、加工、储存、销售为一体的综合型项目,将形成研发中心、育种基地、种植、原料收购、初加工、销售一体化的中药材产业链条。

  “通过此次合作,将积极推动实现资源整合、优势互补、联合发展,共同建立横跨中药、工业、流通的丹参产业体系,助力完善丹参产业项目横纵向产业链,共同打造‘庄浪丹参’的地道药材品牌。”天津市赛柯普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琳说。

  产业是发展的基础,资源是产业的根本。庄浪具有种植丹参得天独厚的自然和地理优势条件,产业园的建成将进一步延长全县中医药产业链条,有力带动周边群众稳定增收,提升产业综合效益,助力东西部协作发展。

  “计划发展高标准丹参种植基地3000亩,其中岳堡种植902亩,预计可产丹参288.6万斤丹参,年种植丹参收入532.2万元,年加工销售收入577.3万元,总收入达1109.3万元。丹参产业园发展项目的建成,将带动当地群众400多人就业,提高群众人均收入0.65万元。”庄浪县岳堡镇党委书记赵翔说。

  近年来,庄浪县抢抓国家大力发展中医药产业和全省建设“国家中医药产业发展综合试验区”的机遇,坚持“园区化布局、项目化推动、企业化运作”的工作思路,重点在“种、收、加、销、用”等方面综合发力,全力打造道地中药材聚集区,建成千亩种植示范带7处、5000头马麝养殖繁育及特种中药材加工示范基地1处,全县每年种植中药材2万亩以上,产业规模和效益逐年提升,已经成为支撑县域经济发展的特色产业之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