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社会民生

平凉公安持续向农村赌博违法犯罪活动亮剑出拳

 2023/05/06/ 13:47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齐荣

  每日甘肃网5月6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齐荣)5月5日,市公安局召开打击整治农村赌博违法犯罪“清风2023”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市公安机关打击整治农村赌博违法犯罪“清风2023”专项行动工作成效,并回答记者提问。

  自“清风2023”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公安机关按照公安部、省公安厅部署要求,围绕增进民生福祉、维护社会治安这一主线,结合“三抓三促”行动和“主动创稳”行动,多措并举抓落实、多管齐下促成效,全面落实“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法治乡村”的各项措施,努力营造了平安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期间,累计立刑事案件55起、同比增长293%,采取刑事强制措施99人、移送起诉53人;受理行政案件516起、同比增长320%,行政处罚1774人、行政拘留457人,收缴涉赌资金220余万元。特别是崆峒公安分局破获的兰某某等人赌博案,参赌人员涉及崆峒、泾川、定西、宁夏、河南等地80余人、涉案赌资80余万元。

  同时,全市公安机关紧盯城乡易滋生赌博活动的六类重点区域和部位开展研判预警、重点清查和专案侦查。累计投入集中清查、巡控警力3000余人次、出动警车800余台次,全市8支特巡警队伍,细致优化巡逻清查方案,协同加大针对性巡查联动。立足维稳安保工作需要,全面推动“网格+警格”深度融合,组织警力对治安复杂的乡镇集中分片包干、下沉社区网格,结合案件查找管控漏洞,加强对重点场所的动态监管。“线上+线下”同步发力,广泛宣传报道打击赌博违法犯罪、整治社会治安乱象、净化社会治安环境的工作成效。截至目前,全市共投入警力157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5万余份,宣传典型案例20余起,其中省督案件4起,有力营造了“齐抓共管、协同共治”新格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