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视觉平凉

静宁:新时代水土保持下的悬镜湖

 2023/05/09/ 17:11 来源:每日甘肃网
静宁县悬镜湖

  夏初,走进静宁县悬镜湖,湖面波光粼粼,在太阳的照射下散射出点点星光,岸上的茂密草丛在风的爱抚下微微弯腰,水鸟们在湖面上打闹嬉戏,在水草中争相觅食,你追我赶,好不快活,真是一幅美不胜收的画卷。

  悬镜湖位于静宁县司桥乡境内,甘肃与宁夏的接壤地带,被誉为甘肃的“东大门”。过去叫“东峡水库”,曾是静宁人民赖以生存的重要水源地。但从2010年以来,因上游工业污水和沿线生活污水的排放以及城乡垃圾的污染,东峡水库的区域生态遭到了严重破坏。

静宁县悬镜湖上空水鸟栖息

  近年来,静宁县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位置,始终把生态环境保护作为最大价值、最大责任、最大潜力,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积极实施一批水源涵养、污染防治、水土保持、生态绿化等重点项目。通过控源、治污、扩容、严管,悬镜湖环境质量得到持续改善。

  如今的悬镜湖吸引了大批水鸟前来栖息、安家,形成了人与自然和谐共处幸福画卷。静宁县水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立足长远,树立“大水保”理念,坚持生态优先、保护为要,坚持问题导向、保障民生,坚持系统治理、综合措施,坚持改革创新、激发活力,走出静宁风格,静宁特色的生态文明治理之路。(李爱婷 翟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