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县区聚焦

崇信:“爱心妈妈”在行动 结对帮扶显真情

 2023/05/22/ 17:50 来源:崇信县融媒体中心

  为积极落实“结对帮扶 爱心崇信”工程建设工作要求,做好留守儿童关心关爱工作,5月15日下午,崇信县妇联联合中国人寿崇信分公司在崇信县新窑镇戚家川小学开展了“爱与陪伴--助推儿童快乐成长”“爱心妈妈”结对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爱心妈妈”们将提前准备好的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一一送到孩子们手中,并与他们亲切交流,了解孩子的学习情况及思想、身体、生活状况,询问孩子是否有生活上遇到的困难需要帮助,并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使孩子们真切感受到妈妈般的关爱和温暖。

  参加活动的“爱心妈妈”们纷纷表示,将会持续关心关注孩子,经常和孩子的老师、监护人联系联络,了解他们的学习情况、生活困难和身心健康情况,并经常上门看望,希望孩子们能不负所望,努力学习,将来成为德才兼备、人格健全的有用之才。

  活动中,“爱心妈妈”还与留守儿童共同制作创意独特的手抄报,孩子们用最绚丽的图案、最生动的文字、最真实的情感表达出了想要对远方的父母说的心里话。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组织开展好“爱心妈妈”结对帮扶活动,围绕“为孩子措办一件实事”“完成一个微心愿”“进行一次面对面交流”“陪孩子们一起读书”“四个一”活动,使“爱心妈妈”与留守儿童面对面、手拉手、心贴心,帮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同时,也呼吁更多志愿者积极加入“爱心妈妈”队伍,为留守儿童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崇信县妇联主要负责人表示。(通讯员:王红刚 孙淑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