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平凉新闻

平凉 金融“活水”助农增收

 2023/05/23/ 16:3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田丽媛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田丽媛

  “农行贷款利率低、放款快、服务好,这次不到四天时间又提供了180万元贷款,这笔贷款对我来说真是‘及时雨’。”说起农行惠农贷款,平凉市崆峒区白水镇史家沟村村民吕世晓连连称赞。

  吕世晓是当地的种植大户,2015年成立合作社,种植果蔬,发展观光农业,生意做得风生水起。然而近年来,受自然灾害、疫情影响,农业生产受到一定冲击,扩大经营规模也遇到了资金问题。

  农行平凉崆峒支行信贷工作人员在入户建档时了解到吕世晓的实际情况后,自2018年起连续多年对其进行信贷支持,帮助其修建设施大棚、购置农资用品、改进种植技术,如今合作社的生产规模越来越大。

  同样受益的还有崇信县黄寨镇张明洼村村民朱胜利,“去年底,农行给我提供了30万元‘惠农e贷’,我购买了大马力拖拉机,今年春耕挂上旋耕机,以前十几天也犁不完的地,现在不到一小时就完成了,特别省力。”

  为了帮助更多像朱胜利这样的种植养殖户和企业发展壮大,今年以来,农行崇信县支行主动出击,打造“贷款团队+城乡网点”组合信贷服务队,深入崇信县各村镇,大力推进农户信息建档、惠农政策宣传和贷款投放工作。

  同时,各县(市、区)支行直接对接地方政府、业务主管部门,确保贷款路径全程无阻,切实解决农户贷款“渠道少、手续多、流程长”等痛点问题,真正打通惠农服务“最后一公里”。农行平凉分行还组建80个农户金融服务作业团队,并成立党员先锋队、党员突击队,深入田间地头,对接农户资金需求。同时采取“白天入户建档、晚上整理上报、次日审核发放”的高效信贷作业模式,为广大农户提供“一站式”金融服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