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县区聚焦

甘肃庄浪:小宫灯“照亮”群众致富路

 2023/05/24/ 19:19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兰州5月24日消息(记者李红军)近日,记者来到位于甘肃省平凉市庄浪县工业集中区的宫灯产业园,展厅内,五彩斑斓、造型各异的宫灯让人目不暇接,仿佛置身于一片宫灯的“海洋”;车间里,机器轰鸣,人头攒动,工人们各司其职,忙着扎钢丝、粘底座、缝灯罩……赶制新的订单。

庄浪县宫灯产业园展厅内的宫灯(央广网记者 李红军 摄)

  近年来,平凉市庄浪县按照“政府主导、企业主营、村社主办”的整体思路,依托水洛镇吊沟村现有的2个宫灯就业工厂,在该县工业集中区建成宫灯产业园,辐射带动郭堡、徐碾、陈洞、崖王4村新建组装加工工厂,着力打造全县宫灯生产基地核心区和西北地区最大的宫灯生产基地。

展厅内五彩斑斓、造型各异的宫灯(央广网记者 李红军 摄)

  庄浪县水洛镇宫灯全产业链生产基地,是为推进全县加工制造业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培育的典型项目,对延伸加工制造业产业链条,带动县域地方工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该项目带动全县24个村,投资2400万元,建成后全县宫灯产业产值可达到1亿元以上,带动1000人就业,人均增收2万元以上,有效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

展厅内五彩斑斓、造型各异的宫灯(央广网记者 李红军 摄)

  工人正在加工宫灯底座(央广网记者 李红军 摄)

  工人正在缝制灯罩(央广网记者 李红军 摄)

  工人正在为宫灯拉金条(央广网记者 李红军 摄)

  工人正在制作宫灯骨架(央广网记者 李红军 摄)

  工人正在裁剪制作灯笼骨架所需的钢丝(央广网记者 李红军 摄)

  工作人员在灯笼底座制作车间调试设备(央广网记者 李红军 摄)

  工作人员展示宫灯产品(央广网记者 李红军 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