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平凉新闻

平凉历史遗留废弃矿山生态修复示范工程项目通过国家竞争性选拔

 2023/05/25/ 18:5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田丽媛

  每日甘肃网平凉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田丽媛)5月24日,财政部公示2023年历史遗留废弃矿山生态修复示范工程项目竞争性选拔结果,平凉市申报的“甘肃黄土高原生态屏障区(平凉市)历史遗留废弃矿山生态修复示范工程”项目榜上有名,将获得3亿元财政支持,是我省唯一通过评审的项目。

  本年度历史遗留废弃矿山生态修复示范工程项目竞争性选拔由财政部、自然资源部组织开展,旨在遴选出一批修复理念先进、工作基础好、典型代表性强、具有复制推广价值的项目,并进行资金支持。经过自主申报、竞争性评审等环节,最终共评选出18个项目。

  去年以来,平凉市委、市政府全程跟踪,市自然资源局、财政局积极谋划申报国家历史遗留废弃矿山生态修复示范工程项目,该项目计划投资5.16亿元,涉及4个县(市、区)55个矿山,总治理面积1191公顷。项目实施后,将有效助力恢复原有自然生态系统,提升水源涵养能力,恢复受损土地,增加森林覆盖率和生物多样性,促进生态系统整体改善,筑牢生态安全屏障。

  近年来,平凉市大力推进矿山地质环境治理和生态修复,成立生态修复专责组,建立社会资本参与生态修复的工作机制,实施矿山生态修复治理301处6.61平方公里,积累形成了一套黄土高原丘陵沟壑区集废弃矿山复垦、水土保持、植被恢复、污染防治为一体的生态修复技术体系和工作模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