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社会民生

静宁:“你读书 我买单”自主选书走在先

 2023/05/26/ 16:55 来源:每日甘肃网

  为了给广大读者提供更便捷、精准、高效的阅读服务,静宁县创新服务方式,通过“你读书 我买单”的方式,打破了以往“图书馆有什么书、读者就只能读什么书”的传统模式,进一步增加了读者的阅读兴趣,提升了阅读体验。

读者在静宁县图书馆阅读

  近日,记者从静宁县图书馆了解到,从今年5月份开始,静宁县的“读书人”从此有了采购图书的首选权利。如果图书馆的书无法满足读者的阅读需求,或者馆藏书籍陈旧无法阅读时,读者可持图书馆盖章凭证在指定书店选取心仪的书籍,由图书馆结账买单,阅读后归还图书馆,由管理员编目上架,继续进行二次流通。

  “前天,我刚好在指定的书店借阅到了图书馆目前没有的一本书,作为读者,我觉得这种阅读方式对于爱读书的人来说非常的方便,让我们随时借阅到我们想要的书,享受到更多的阅读资源。”读者王敏满意地说。

静宁县图书馆一角

  据了解,为实现全民阅读活动均等化、普惠化,让基层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静宁县图书馆还在全县24乡镇建设了乡镇分馆,全部安装了ILAS借阅系统,分馆书籍录入管理系统,实行通借通还,在一个馆借的书,可以在任何馆归还,该县图书馆的图书流通车全定期将各馆书籍送还。

  静宁县图书馆馆长薛丽介绍,“我们这项阅读活动,在县上指定的书籍种类齐全、数量最多的一家书店进行选书。后期我们计划购买汇采平台,开通京东网上选书,由图书馆统一结算,京东负责配送,这样也就更加方便全县读者阅读需求。”

  自主选书不仅极大地满足了读者个性化需求,而且真正把读书的选择权和知识都交给了读者,受到了读者的一致称赞。(王雅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