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平凉市

郭承录:鼓足干劲 再创佳绩 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2019/01/07/ 07:49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张成龙

郭承录在部分企业慰问时指出

鼓足干劲 再创佳绩 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每日甘肃网1月7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张成龙)1月5日,市委书记郭承录慰问了我市部分企业,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企业职工致以新春祝福,鼓励企业在新的一年里鼓足干劲、再创佳绩,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郭承录一行先后到华煤集团、中电建崇信发电公司、泾川天纤棉业公司、平凉启航未来智能终端光电产业园、平凉新振辉再生资源公司进行了慰问。市委常委、崆峒区委书记陈铎,副市长、华亭市委书记孟小金及泾川县委、崇信县委、平凉工业园区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参加有关企业的慰问活动。

  每到一户企业,郭承录都与企业负责人和职工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精准扶贫、项目建设、技术改造、内部管理、企业党建等情况及2019年的发展计划,认真倾听企业心声,了解存在问题。郭承录对各企业为平凉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鼓励他们在新的一年坚定信心,克服困难,抢抓机遇,力争取得更大发展,并衷心祝福企业员工身体健康、新春快乐。

  在华煤集团公司,郭承录简要分析了2018年全市工业经济发展情况。他指出,煤电化产业是我市培育形成的四大主导产业中的首位产业,是平凉工业经济的支柱产业,也是推进新型工业化、实现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支撑。2017年以来,市委确立了积极构建以煤电化为主导的新型工业化发展格局,提出了“稳步扩煤,加快转电,突破化工”的能源工业发展思路,制定了《平凉市煤电化冶产业发展规划(2018—2027年)》,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充分肯定和大力支持。华煤集团作为我市煤电化产业的主力军,全市人民寄予很大希望,其生产经营状况直接关乎全市工业经济的发展。过去的一年,华煤集团面对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的情况,抢抓市场机遇,强化运营管理,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但还存在企业主观能动发挥不够、产能释放不充分、项目投资力度不大等问题。

  郭承录强调,华煤集团作为立足平凉资源成长起来的国有企业,要牢固树立“发展是硬道理”的思想,切实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围绕打造千亿级能源化工基地,准确研判经济形势,进一步明确战略定位,优化发展策略,谋划好企业的长远发展;要抢抓机遇,围绕煤炭精深加工,全力谋划和实施大项目、好项目,加大项目投资力度,加快项目实施进程,推动企业转型发展,提升形象;要充分履行好企业的社会责任,在脱贫攻坚、社会就业、宣传平凉等方面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为平凉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不断开创企地共建、共同发展的新局面。

  在中电建崇信发电公司、泾川天纤棉业、平凉新振辉公司慰问时,郭承录强调,各企业要在新的一年里坚定信心,创新思路,抢抓机遇,克难奋进,全力做好降成本、扩产能、保安全、强管理、防风险等各项工作,切实提高生产效率,加快项目建设,争取更大成绩,助力脱贫攻坚和地方经济发展;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加大协调服务力度,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促进企业生产经营再上新台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