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平凉市

平凉市委常委会(扩大)会暨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二次会议召开

 2019/02/28/ 08:16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张成龙

正视差距问题 奋力追赶超越以知耻后勇的精气神和实干担当的作风 坚决打好高质量发展翻身仗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暨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二次会议召开

郭承录王奋彦讲话 李雪峰王大睿马琨等出席

  每日甘肃网2月28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张成龙)2月26日,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暨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二次会议,传达贯彻省委、省政府推动高质量发展约谈会议和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二次会议精神,通报2018年全市高质量发展情况,安排部署全市高质量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对标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正视差距问题,强化责任担当,聚焦重点突破,全力促进经济止滑回稳,尽快扭转被动落后的局面。

  市委书记郭承录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奋彦作讲话。

  市领导李雪峰、王大睿、马琨、王月成、黄继宗、杨军、陈铎、袁状、马琦、符红斌等出席会议。

  郭承录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坚决扛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责任。近两年来,市委、市政府在脱贫攻坚、项目建设、产业开发、深化改革、招商引资等方面倾注了极大精力,付出了艰辛努力,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一定成效,但经济运行中的问题依然十分突出,经济增速下滑的态势与全省的发展大势逆势而行,与全市资源禀赋和发展基础极不相称。主要的原因是县(市、区)和部门担当作为不够,思想懈怠,能力水平欠缺,作风不实不硬,经济分析调度不力。全市各级要从问题中引起重视,引发警觉,从自身找原因、找症结,自加压力,奋起直追,确保迎头赶上。

  郭承录要求,要坚持第一要务不动摇,以知耻而后勇的精气神和实干担当的作风,切实打好高质量发展翻身仗。要扛起责任压力,市级领导、县(市、区)和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要深刻领会省委、省政府约谈要求,主动履职尽责。要抓主抓重抓突破,按照市委四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的决策部署,聚焦聚力抓好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招商引资、新型城镇化建设和底线性任务落实,盯紧关键全力攻坚。要强化督查调度,市委常委会每季度专题研究调度经济工作,市政府定期研究解决发展中的矛盾和问题,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合理摆布力量,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和高质量发展,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把本行业本部门的工作做好,加强上下沟通协调。要改进督查方式,深入一线看项目开工率、看形象进度,公开通报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切实转变作风,各级领导干部要树立领着大家干、做给大家看的“奋斗精神”,树立敢于批评、敢于揭短、敢于纠偏问责的“斗争精神”,提高抓落实的能力,旗帜鲜明支持鼓励干部担当干事,下大力气精文简会,集中精力抓落实,推动整体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郭承录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二次会议暨中央巡视整改会议精神,一鼓作气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要保持战略定力,全力抓好脱贫攻坚“九大冲刺行动”,思想上不松懈,工作上不松劲,一步一个脚印推动落实。要聚焦攻坚重点,抓好产业扶贫,加大补短板强弱项力度,从严从实抓好中央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细化完善基础资料,全力加快脱贫步伐。要细化实化措施,全面落实“六个精准”要求,对标“九大冲刺行动”,落实落细“一户一策”,精准识别、精准施策、精准退出。要狠抓工作落实,全面提升质量水平,确保如期实现全面脱贫。

  王奋彦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把突出问题整改、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为衡量“四个意识”树得牢不牢、“四个自信”落得实不实、“两个维护”做得到不到位的重要标尺,主动担当作为,知耻后勇抓发展。要强化监测调度保目标,全力抓好研判会商、协调调度,切实加强经济运行监测,以“跳起来摘苹果”的劲头,确保全市一季度经济发展实现“开门红”。要狠抓项目建设扩投资,深入开展项目建设突破年活动,严格推行“三个一”包抓责任制,尽快复工、开工一批重点项目,抓实抓细抓深项目前期,精准抓好招商引资。要夯实产业基础稳增长,严格落实“五个一”产业发展推进机制,加快培育壮大十大生态产业,力争一、二、三产增加值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要创优发展环境激活力,持续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拓宽谋事眼界,推进开放开发,提升服务质量。要持续改进作风促落实,大力践行“担当、创新、突破、提升”的工作要求,敢担当,重实干,严督查,扭住目标一抓到底。

  王奋彦强调,今年是我市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性一年,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聚焦深度贫困地区,主攻薄弱环节,以点带面抓好整改,查漏补缺迎接考核,压实责任督促落实,确保各项政策措施到户到人,脱贫成效经得起检验。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中级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各县(市、区)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各部门,市级国家机关及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中央、省在平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