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平凉市

今年平凉市春耕生产总体形势较好

 2019/04/12/ 08:20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赵育娴

今年全市春耕生产总体形势较好

已完成春播面积101万亩

  每日甘肃网4月12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赵育娴)清明过后,正是春耕生产的关键时节。记者4月11日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我市各地群众抢抓农时,积极投入春耕生产,春播进展平稳有序,全市计划春播农作物300万亩以上,目前已完成春播面积101.18万亩。

  今年,我市提早部署春播计划,制定应急预案,全力做好防灾减灾工作。高度重视“倒春寒”等自然灾害,积极储备应急物资,开展病虫害监测预警,及早防控病虫草害,确保冬小麦返青后正常生长。全市计划春播粮食作物244万亩,油料作物27.4万亩,蔬菜21万亩,中药材5.3万亩,瓜类及其它作物9.3万亩,目前已春播粮食77.33万亩,其中马铃薯51.03万亩,玉米20.7万亩。

  顶凌覆膜是调整农业结构、发展旱作农业、促进农民增收的一项举措。在今年的春耕生产中,我市广泛发动,集中力量,迅速启动,目前已完成顶凌覆膜43.41万亩,为全年全膜双垄沟播技术推广任务的完成打下了良好基础。

  全面加强春季田间管理,组织开展了冬小麦墒情和苗情监测调查,落实化肥深施、镇压耙耱等管理措施,目前已灌溉12.32万亩,追施化肥35.63万亩,镇压耙耱18.28万亩,中耕除草36.3万亩。据农情调查,冬小麦一、二类苗占78.6%,三类苗占21.4%,苗情总体长势较好。

  设施蔬菜生产进展顺利。我市扎实抓好春季蔬菜生产,加快泾汭河川区国家级蔬菜产业园区建设,至目前已新增设施面积0.36万亩,播种蔬菜7.35万亩。

  积极开展农资调备和打假专项治理,全市组织开展了春季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全力做好化肥、种子、农药等生产资料的调备。目前已调备各类化肥12.89万吨,占需求量的94.7%;有机肥51.66万吨,占需求量的94.5%;农药161.95吨,占需求量的77.4%;玉米杂交种子2360吨,占需求量的74.6%;农膜2674吨,占需求量的89.4%。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