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平凉市

平凉:压实责任 盯紧任务 抓好落实聚力提升招商引资工作质效

 2019/05/07/ 18:21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丁小凤

全市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强调

压实责任 盯紧任务 抓好落实聚力提升招商引资工作质效

  每日甘肃网5月7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丁小凤)5月6日,全市招商引资暨第25届兰洽会筹备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奋彦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招商引资为抓手,压实责任、盯紧任务、抓好落实,聚力提升招商引资工作质效,深入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军主持会议,副市长杨维周、市政协副主席邢建军出席会议。

  王奋彦强调,要把招商引资作为平凉发展急中之急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坐不住、拖不起、等不得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把招商引资牢牢抓在手上、干在实处。要紧贴发展所需聚力提升招商引资工作质效,坚持深谋细研,精心论证项目,高起点策划,高水平包装,形成一批有质量、有深度的大项目好项目。要高度重视做好产业专项规划编制工作,将我市的资源优势、产业优势与招商目标企业发展规划精准对接,抓好产业链招商。要创新招商方式,抓紧制定开展委托招商、以商招商的具体办法,抓好专业招商队伍建设,发挥好驻外机构的作用,加强与专业招商团队、商会、中介机构的合作,引导本地和在平投资的企业家拿出优质资产、优势产品和有市场前景的项目,主动出击、上门招商。要聚焦主导产业,精准对接招商,牛果产业重点招引建办一批有实力、有技术、有市场的产业化龙头企业,助力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煤电化产业要发挥资源优势,抓住产业的关键环节和核心要素,引进更多的战略投资者,在产业上中下游建办一批项目,延链强链、提质增效;文旅产业要通过引进高水平专业团队和有实力的投资主体、经营主体,催生一批高品位、高品质的文化旅游项目,培育壮大文化旅游市场主体。要加强基础配套,完善细化相关规划,推进“九通一平”,提升工业园区、集中区承载能力,建好招商平台,轻资产引进企业项目。要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机遇,促进全方位开放合作,加快构建内外兼顾、多向并进的开放新格局。要抓好兰洽会筹备工作,高站位做好参会策划,实打实抓好项目签约,全方位开展宣传推介,下功夫提高参展水平。

  王奋彦强调,要更新观念敞开胸襟,善于运用市场化的理念运筹项目,不断提升资本运营的能力和水平;要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完善各级政务服务中心运行机制,不断提高监管的公平性、规范性、简约性;要全面兑现落实扶持政策,坚持“一事一议”,让企业家和客商真正感受到我们招商引资的诚意,享受到政策红利;要真诚提供保姆式服务,加快转变“管理者”角色,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让企业家专心创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以更好更优的营商环境打造发展软实力。要以务实举措推动招商引资任务落地见效,坚持领导带头、高位推动,强化协作配合、部门联动,严格督查考核、落实奖惩,奋力开创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新局面。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