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平凉市

平凉市政府与中国电信甘肃公司签约《5G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战略合作协议》

 2019/05/20/ 08:22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丁小凤

市政府与中国电信甘肃公司签约《5G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战略合作协议》

郭承录等出席

  每日甘肃网5月20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丁小凤)5月18日,市政府与中国电信甘肃公司签约《5G新型智慧城市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甘肃电信将把平凉作为5G新型智慧城市建设重点区域,在之后5年时间,投入约17亿元资金,加大5G网络建设,加快5G应用在公共服务、公共安全、城市管理、智慧产业等领域的落地实施,全面助力平凉经济发展结构优化、方式转变、动力转换。

  市委书记郭承录,中国电信甘肃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秦学寿,市委常委、副市长叶剑芳及市委秘书长李诚出席签约仪式。

  秦学寿在致辞中说,在我省信息化建设中,平凉市信息化应用水平一直处于全省领先地位。智慧城市、雪亮工程、政务服务等重大信息化项目在全市全面推广,尤其是无纸化办公应用位居全省第一,取得显著成效。甘肃电信将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全面抓好协议内容的推进落实,全力做好5G新型智慧城市的规划、建设及运营,让信息化成果惠及平凉更多的行业和各族群众,为平凉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叶剑芳对中国电信甘肃公司长期以来对平凉市信息化建设和经济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此次签约标志着我市5G网络建设、应用正式拉开序幕,必将为加快转型升级、打造智慧平凉增添新的活力、注入新的动力。希望中国电信甘肃公司把平凉市作为优先发展的重要区域,发挥网络覆盖、客户规模、服务能力、投资能力等优势,做好5G网络布局建设,在平凉建设一批全国知名、西部领先、甘肃典范的5G新型智慧城市示范应用,让平凉人民早日享受5G网络带来的便利和实惠,共同开启企地合作、互惠共赢的新篇章。我市将以更加前卫的理念、更加开放的胸襟,建立有效的推进机制,创优发展环境,全力搞好服务,与中国电信甘肃公司携手,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平凉5G新型智慧城市”,拥抱智能新时代、打造智能新经济、创造智能新生活。希望全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抢抓5G发展机遇,聚焦“产业、创新、应用”,研究制定相关规划措施,推动各行各业、特色产业与5G建设深度融合,加快促进5G技术转换为现实生产力,助推平凉高质量发展。

  签约仪式后,还进行了5G实景应用演示和5G及智慧城市应用现场观摩体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