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平凉市

马青林: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谋划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

 2019/07/03/ 08:27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马炳玉

马青林在我市调研时强调

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谋划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

  每日甘肃网7月3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马炳玉)7月1日至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青林带领调研组来我市调研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和农民工就业技能培训工作。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周兴福,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农业与农村工作委员会主任车克钧,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刘来宁,省人大常委会农业与农村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张令平、汪振江,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杨祁峰一同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雪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乔英、副市长宋全科陪同调研并出席座谈会,李雪峰主持座谈会,宋全科向调研组汇报了全市工作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崆峒区峡门乡颉岭村、天源农业循环经济示范园,崇信县柏树镇党洼村、锦屏镇梁坡村、锦屏镇平头沟村和崇信县煜原职业培训学校进行了实地调研。

  马青林指出,通过实地调研、座谈交流感觉到,平凉各级各部门重视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自觉地把乡村振兴战略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科学的谋划部署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脱贫攻坚扎实推进,成效明显;乡村产业发展较快,特色显现;村庄人居环境整治成效明显;农业农村改革不断深入,乡村振兴战略的开局良好。马青林要求,要把打好脱贫攻坚战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优先任务;构建乡村振兴战略的产业体系;协调推进乡村生态绿色可持续发展;加快建设乡风文明的新农村;努力健全完善现代乡村治理体系;强化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组织保障。

  据悉,近年来,我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五句话”的总要求和走城乡融合发展、共同富裕、质量兴农、乡村绿色发展、乡村文化兴盛、乡村善治、中国特色减贫“七条道路”的总体部署,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切实用好乡村振兴战略这个总抓手,以农民增收为核心,以发展现代农业为方向,以脱贫攻坚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突出精准施策,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突出产业兴旺,大力推进传统农业转型升级;突出生态宜居,大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突出乡风文明,着力丰富乡村精神文化内涵;突出治理有效,不断健全完善乡村治理体系;突出激发活力,健全完善乡村振兴的体制机制,促进乡村振兴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路畅陪同调研。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