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崆峒区

崆峒区:学校小菜园乐坏“小农夫”

 2019/07/12/ 08:38 平凉日报 记者杨曼艺 文/图

学校小菜园乐坏“小农夫”

孩子们在拔草。

  本报记者 杨曼艺 文/图

  除草、量高、收获……这一系列平时在田间看到的耕作情景,现在出现在了崆峒区实验小学的校园里,种地的“主角”也变成了小学生。

  从今年初,崆峒区实验小学将校园一片荒地变成实践基地,把荒地分为“润园”、“篱园”、“趣园”,其中,2000平方米的趣园供老师、家长和学生一起种植,体验亲子劳动的快乐。

  学生张子涵告诉记者,“我觉得这个菜园让我变得更勇敢了。以前,我特别害怕小虫子,现在已经见怪不怪了。”话音刚落,只见张子涵已经跑到菜园子里开始除起了草。

  香菜、生菜、玉米、向日葵……到现在为止,崆峒区实验小学的学生已经把几样常见蔬菜的习性摸了个透,隔一段时间就有学生开始记录它们的生长情况,整理成蔬菜成长周记,探索大自然的秘密。“看,我们种的玉米又长高了一截!”四年级(1)班的兰霈宁兴高采烈地说,“在这里不仅可以体会到种植的乐趣,更能理解农民伯伯种粮食的辛苦。”

  “学校的种植园主要是以四年级学生为主。对于低年级学生来说,让他们种菜太复杂,老师们会教他们认识各种种子,种子是怎样发芽的。有了前面两三年的基础,高年级的学生就可以学习怎样播种,怎样给菜施肥、怎样管理菜园了。”崆峒区实验小学校长吴淑芳介绍说,学校开展种植园劳动实践基地,可以让学生在课外成为田间的主角,体验劳动的快乐、辛苦及生活的乐趣,既可以培养孩子的综合劳动技能和观察能力,也可以让他们在实际操作中体验农民的辛苦,从小养成爱劳动、尊重他人劳动成果的好习惯。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