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华亭市

华亭开展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演练

 2019/09/06/ 09:11 来源:平凉日报 孙海鸿 焦林智 马世雄

华亭开展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演练

  孙海鸿 焦林智 马世雄

  8月29日上午10时,随着演练总指挥的一声令下,华亭市供电公司2019年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演练开始。

  演练模拟华亭市由于大风雷雨天气导致110千伏华亭变623华城二回过流I段保护动作、开关跳闸,重合闸动作,重合不成功,线路无负荷,6千伏文昌路开闭所615文陈线开关跳闸,重合闸动作,重合不成功,线路无负荷;35千伏西华变111西阳线主线路051号杆分段开关跳闸,故障定位系统动作;35千伏山寨变10千伏母线B相接地,经选线112山马线接地;华亭市政府办公楼、市人民医院、华亭一中、北大街、东大街、广场、农牧局、地税局、西华镇、马峡镇牛舌堡水厂、莲花台、玄峰山景区等地域大面积停电,造成1.8万户用电客户断电。

  “事故”发生后,华亭市供电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积极收集事故讯息,安全应急办、运维检修部、调控分中心、营销部、稳定应急办等有关部门协调联动,调控分中心立即组织启用备用线路恢复部分线路供电,运维检修部立即组织抢修输配电线路;应急基干分队和东华、西华、山寨供电所应急抢修队立即组织配网抢修供电,并组织人员通过微信群、手机短信向用电客户发送停电信息;稳定应急办联合政府相关媒体立即拟定新闻发布稿并进行舆情防范和引导工作。在各部门的通力配合下,圆满完成此次大面积停电应急处置工作,华亭地区停电用户全部恢复供电。

  演练过程分为预警发布、应急响应、应急处置、响应结束四个阶段,演练以桌面推演和实战演练相结合,注重规范、强调实战,集中展现了事件发生后的故障恢复、负荷转移、用户保电及相关衍生事件的处置过程。

  通过本次演练,检验了电网大面积停电应急预案的实用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展示了该公司应对电网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和统筹协调能力,为公司电网安全运行打下了坚实基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