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崆峒区

崆峒镇奏响脱贫攻坚“三部曲”

 2019/10/14/ 11:26 来源:平凉日报 马晴婷

崆峒镇奏响脱贫攻坚“三部曲”

  马晴婷

  为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崆峒镇精准发力、精准推进、精准落实,奏响脱贫攻坚“三部曲”,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向精细发展,向纵深发展,确保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推进。

  奏响“思想转变”前奏曲。为进一步转变贫困群众思想,崆峒镇驻村干部、扶贫工作队走村入户,积极开展宣讲脱贫政策、脱贫致富典型事迹等活动,让干部与贫困户之间连上“亲情链”,架起“连心桥”,全面激发群众脱贫内生动力,减少“等靠要”思想,同时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开展,提高他们自我发展能力,教育、引导和推动广大贫困群众,帮助贫困群众拔掉思想穷根,立起奋斗之志,实现从“要我脱贫”向“我要脱贫”的转变。通过自己的勤劳与智慧脱贫致富,真正摆脱贫困。

  奏响“合力攻坚”进行曲。崆峒镇积极实施“大培训、大走访、大宣讲、大排查、大提升”五大行动,了解贫困原因、摸清贫困程度、掌握贫困状况,核准查实制约瓶颈,提供第一手详细准确的数据资料。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要求,根据资源优势和贫困户实际需求“量体裁衣”帮助贫困户制定产业发展计划,将近期脱贫与长远致富相结合,要把产业发展作为帮扶工作的第一要务,继续加大政策引导、融资服务、技术支持等方面的扶持力度,全力推进龙头带动全覆盖、“三变”改革全铺开、金融保险全加入,千方百计帮扶贫困户培育壮大增收产业,夯实稳定脱贫、持续增收的产业基础。 

  奏响“为民服务”协奏曲。为更好加强与群众交流交融、解决群众困难,增进干群关系,崆峒镇创新服务手段,积极实施“大培训、大走访、大宣讲、大排查、大提升”行动,详细了解贫困原因、摸清贫困程度、掌握贫困状况,核准查实制约瓶颈,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服务群众在基层,以亲情化、多元化的服务方式,为群众释疑解惑。对那些有“等靠要”思想的贫困户,找准解决矛盾的切入点,帮助他们解决模糊的思想认识,并与贫困户深入交流,制定详细帮扶措施,帮助早日脱贫致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