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平凉市

平凉市中心城区集中供热整体运行平稳

 2019/12/09/ 14:15 平凉日报 记者胥富春

全天候服务 网格化管理

——中心城区集中供热整体运行平稳

  本报记者 胥富春

  集中供热作为重大民生工程,市委、市政府和市区住建部门都十分重视,广大群众也极度关心。我市中心城区今冬明春集中供热自10月23日升温、11月1日正式供暖以来,整体运行安全平稳,这与相关部门付出的努力是分不开的。

  为确保整个供热系统安全运行,红太阳热力公司采取“冬病夏治”措施,全面排查和检修维护了一、二期工程建成的72公里一级管网、159个换热站、288个阀门井,对历年存在问题较多的管网末梢和边沿区域的红峰厂、三里塬以及市政府、万安门、宏安伟业、泾滩二社等换热站进行了增容改造,从根本上解决了热负荷能力不足问题。平凉电厂检修了供热首站6台加热器,更换了存在安全隐患的管道、管件,同时实施了2台供热机组的抽汽能力改造,提升了供热能力,从根本上解决了运行能力不足的问题。

  加强制度建设,起草了《集中供热管理办法》,在电厂和红太阳公司分别制定应急预案的基础上,市住建局进一步完善应急措施,编制了《中心城区热电联产集中供热应急预案》。红太阳公司还成立了80人的应急队伍,得到了省市有关部门的充分肯定。

  目前,中心城区入网供热面积已达1520万平方米,涉及1085个单位(小区),有热用户10.4万户。红太阳公司通过完善用户档案信息,为实现科学供热提供了可靠依据。在此基础上,不断完善内部管理流程,将责任落实到人,使供热服务更加规范化。

  红太阳公司进一步优化服务,将客服电话中继线增加到8条,抽调13名工作人员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并强化了7个供热管理服务所职能,将维修管理、客户服务全部并入了供热服务所职能范围,每个服务所另设专门的客服电话,实行分片区、网格化管理,畅通了用户服务流程和渠道,缩短了服务用户的距离。

  市、区供热办和红太阳公司实行统一调度,上下联动,对群众信访投诉反映的问题及时受理、跟踪督办、积极回应,力争在最短时间内解决。

  平凉市康居物业公司经理兰艳荣告诉记者,进入供暖期以来,九成以上业主对供暖温度是非常满意的,有个别的用户觉得温度有点低,包括家中有老人、小孩的还希望温度再高一点,实测发现有些家里的温度21.8℃,他们还觉得有点低,而国家标准是不低于18℃。工作中也发现多起过滤网堵塞影响供暖的情况,如果感觉温度低要及时反映,具体情况具体分析解决。

  红太阳公司负责人表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市区主管部门的协调帮助下,公司有信心、有决心也有能力顺利完成本采暖期的供热任务,确保今冬供热安全平稳高质量运行,努力做到让政府放心、让百姓满意。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