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崇信县

崇信跑出政务服务“加速度”

 2019/12/09/ 14:18 平凉日报 记者张建刚

深化“放管服”

崇信跑出政务服务“加速度”

  本报记者 张建刚

  崇信县按照“放管服”改革的总要求,紧扣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目标,通过加快整合资源、梳理事项,实现了服务流程全面优化、服务效率大幅提升、群众获得感显著增强。

  崇信县整合政务服务资源,归并整合税务、公积金、不动产登记、人社、婚姻登记、法律援助和公证、投资项目审批等职能,进驻单位47个,设立办事窗口105个,配备工作人员108名,按行业分类、业务关联度和办理集中度划分为企业注册登记及后置审批、投资项目审批、不动产交易登记、公安综合服务、公积金业务、其他综合事务等3个办事大厅13个业务区域,每个业务区域按照“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政务服务模式设置相应办事窗口和配置相关工作人员。

  今年30岁的杨春毓是创业担保贷款窗口的一名工作人员,他告诉记者以前办理创业担保贷款整个申办流程很复杂,需要1个多月的时间才能申办下来,现如今整合了政务服务资源,简化了办事流程,很快就办理下来,省去了许多麻烦,提高了办事效率。

  县政务服务中心全面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和“全程网办”工作,编制高频服务事项服务指南,进一步减少审批环节,压缩办理时限,实现“3550”目标。免费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打印、复印、传真、网络查询和下载等服务,设置咨询导服台,提供无偿咨询、导服、帮办、代办服务,设置自助服务设备,最大限度满足办事群众的需求,让群众办事更方便、更快捷、更温暖。

  崇信县儒房地产公司销售人员吴瑾,她每天都要带客户到不动产登记窗口办理业务,简化的办事流程和工作人员热情周到的服务,让她感受到从未有过的便捷感,她告诉记者:“我今天带客户过来办理过户手续,这边的工作人员服务态度比较好,也特别热情,办事效率高,几分钟就办完了。”

  群众口中的“变化”,正是崇信县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成效的最直接体现。

  崇信县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马小强告诉记者:“现在网上办事大厅应用后,很多群众通过互联网办理各项业务,提高办事效率,提升了政务服务效能和质量,营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群众满意度显著提升。”

  在强化日常监督监管中,崇信县严格落实窗口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等制度,开展日常巡查,加强窗口人员遵章守纪考核,着力提高工作效率。在窗口全面实行“及时办理、承诺办理、联合办理、延时服务、预约服务、代办服务”等便民服务方式,全面推行服务事项“马上办”。建立“最多跑一次”政务服务信息公开机制和投诉举报“12345”受理机制,拓宽公众参与监督的途径和渠道,及时发现和查处推诿扯皮、违规办理等问题,强化考核评价,通过评价器、网络、调查问卷等形式开展满意度评价,让群众评判服务质量。

  “通过整合实现‘一网、一门、一次’改革,为政府和群众之间筑起一座连心桥、高速路,实现了沟通联系零距离。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强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管理,逐步提高中心可办事项数、最多跑一次事项数、即办率、限时办结率、网上可办率等服务核心指标,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杜绝中心工作人员吃、拿、卡、要等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发生,不断提升政务服务质量和效能,优化营商环境。”崇信县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刘小林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