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静宁县

静宁:社区妇女的贴心“娘家”

 2019/12/10/ 13:41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杨曼艺

社区妇女的贴心“娘家”

  本报记者 杨曼艺

  学礼仪、学编艺、谈育儿、说经验……社区“妇幼之家”渐渐成了妇女的“娘家”。

  许多妇女们表示,这个“娘家”不仅是她们的活动园地,还能认识更多的姐妹,常聊天、常活动,感觉日子过得更有滋有味了!

  静宁县西城社区党支部书记闫福利告诉记者:“自从去年‘妇幼之家’成立后,我们开展了许多活动。去年10月,我们还邀请了静宁县老年大学的专家、老师为社区的妇女们开设了礼仪培训、探讨了家庭关系处理与子女教育等让妇女们困惑的问题。课中,她们都很认真;课后,又都很兴奋。”记者在活动室看到,墙上贴有剪纸、编艺、义诊、表演节目等照片。

  “妇幼之家”不仅是社区妇女与儿童的温馨之家,也是一个充满爱心的港湾,还是妇女儿童学习知识的大课堂、增进感情的红纽带、生活服务的小窗口、展示风采的好舞台。

  “我现在学会了做好多菜!蒜蓉金针菇、手撕包菜等,家人吃了都说好!”28岁的林玲兴奋地告诉记者,以前做饭,她只是把菜炒熟,能填饱肚子就算完事。但现在,她更加注重菜的味道和口感,甚至还考虑到了营养搭配。“有了‘妇幼之家’,就可以和姐妹们交流厨艺和生活经验,像我这样的家庭主妇,天天围着灶台转,日子过得死气沉沉。”林玲说,有了这些活动,每天都过得很充实,而且人也变得爱说话了。

  据介绍,“妇幼之家”自2018年成立以来,坚持以党建带妇建,不断整合社区资源,强化服务功能和集聚效应,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让“妇幼之家”真正成为妇女工作的坚强阵地、妇女儿童的温馨港湾。

  “爸爸妈妈不在家,没人陪,我就爱来这里,能看书、能写作业,还能和小朋友玩!”说起“妇幼之家”,7岁的小梓涵高兴地给记者讲了许多这里的好处。

  李霞是一位经常“牺牲”周末的“热心人”,她义务为来“妇幼之家”的孩子辅导功课、教习舞蹈。“现在的家长忙得很,没有时间给娃看作业。”李霞说,小孩子都希望有人能和他们玩,给他们辅导功课,所以,“我愿意为社区娃娃服务!”

  如今西城社区的“妇幼之家”不仅是社区妇女的“娘家”,还是社区妇女与孩子的娱乐之家、学习之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