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平凉市

平凉市新建教师周转宿舍164套

 2020/01/07/ 07:56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张霞

我市新建教师周转宿舍164套

  每日甘肃网1月7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张霞)2019年,我市将农村中小学教师周转房建设工程列为省列10件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全年计划在崆峒、崇信、庄浪、静宁4个县(区)实施2019年教师周转宿舍建设工程7个,新建教师周转宿舍164套。截至2019年12月底,7个项目主体已全部完工。

  庄浪县永宁中心小学位于永宁镇中心地段,学校共有教师宿舍30间(其中6间为办公室),大部分宿舍都是两人合住一间。因2018年学校修建综合楼,拆除12间之后4名教师合住一间宿舍。“学校共有专任教师49人,过去基本就是2名老师挤在一间教室改成的宿舍里,没有卫生间,不能洗澡,晚上休息不好,工作状态不佳。”永宁中心小学校长李栋栋说。

  为解决学校教师住宿问题,改善办学条件,2019年,庄浪县永宁中心小学开始修建教师周转宿舍及学生餐厅。该项目于2019年9月7日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主体工程,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完成工程并投入使用。永宁中心小学教师周转宿舍共3层,宿舍40套,项目建成能基本解决学校教师住宿问题。

  庄浪县永宁中心小学教师周转房是我市加快乡村教师周转房建设的缩影。为了更好地改善乡村教师工作和生活条件,留住优秀人才在农村长期从教、终身从教,推进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2019年,我市将农村中小学教师周转房建设工程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项目开工后,相关县(区)、市教育局加强督查监管,有力地促进了项目进度,保障了项目如期完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