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平凉市

平凉市人社部门推行业务“不见面”服务

 2020/02/12/ 09:59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丁小凤

网上办 延长办

我市人社部门推行业务“不见面”服务

  每日甘肃网2月12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丁小凤)日前,市人社局发布《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政务服务、就业服务和社保业务经办事项的公告》,明确自2月3日起,市区政务服务中心人社综合窗口和社保经办窗口、就业服务窗口暂时停止现场办公,推行“不见面”经办业务,延长业务办理期限,减少人员聚集,有效阻断疫情传播。

  其中,人社综合窗口和社保经办窗口、就业服务窗口所有业务使用非接触方式申报办理,通过网上渠道、预约办理、延期办理、电话指导办理、按月预发等方式经办社保等相关业务;参保单位和个人可通过甘肃政务服务平台(网址:http://www.gszwfw.gov.cn/)申报办理、提供相关资料和查阅办理进度,也可通过社保工作微信群、QQ群、电话等方式发送业务申请、传输办理业务所需资料,实行不见面经办服务和咨询指导,      

  个别特殊紧急事项可提前电话预约,按照约定时间,在严格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到指定地点快速办理、快速离开。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放宽业务办理时限,非因必须必要,允许参保企业和个人延期办理各项业务;未能及时办理的,允许在疫情结束后三个月内予以补办,逾期办理的不影响参保单位和参保人员权益,不加收疫情期间产生的利息及滞纳金;对领取养老保险待遇人员可通过“甘肃人社”APP等原渠道办理资格认证,确因疫情原因未能按期认证的,不暂停待遇发放;对未能及时办理各项新增待遇申报的,允许在疫情结束后三个月内予以补办,自审核通过次月起补发待遇。

  此外,还实行新增待遇预发,对申报社保各项新增待遇的,实行预发;对经审核符合待遇领取条件的,暂按照固定标准和期限进行预发,保障基本生活,待疫情结束后三个月内,以实际计核待遇标准多退少补进行清算核发。?开辟涉疫工伤业务绿色通道,建立工伤保险绿色通道,对涉及疫情防控的医护和相关工作人员,已参保并被认定为工伤的,予以优先办理,尽量减少证明材料,加快办理速度,及时落实相关待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