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静宁县

静宁县警企联合开展“反恐防爆”模拟演练

 2020/06/14/ 09:39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警务实战化水平,强化各警种快速集结、快速反应、快速处置各类暴恐事件 ,6月12日,静宁县城关派出所联合治安、国保大队与酒钢兴安民爆有限公司联合开展“反恐防爆”应急处置模拟演练。

  下午14时30分,随着一声警报声响起,演练正式开始:两名不明身份人员手持“凶器”不顾值班人员劝阻强行闯入酒钢兴安民爆有限责任公司院内。与此同时,炸药库区警报响起,经监控室值班人员在监控上紧急搜索发现7号库房区有两名可疑人员入侵,随即电话通知在炸药库岗哨值班人员和厂区值班室应急处置。接到值班室指令后,厂区安保人员手持盾牌、橡胶棍兵分三路实施围捕堵截,一路从围墙外到11号库房后面包抄,一路从上门进入库区,一路负责下大门及沟边堵截。“暴徒们”见情况不妙,立即逃窜,厂区安保人员步步紧逼,将其堵截在6、8号库旁,两名“暴徒”见出逃受阻遂手持凶器进行拼死抵抗,形成僵持局面,值班室立即拨打110报警,等待增援。

  静宁县城关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后,处突民警快速集结并到达现场,按照各自职责迅速进入实战状态,开展警戒封锁、围堵抓捕等工作。仅用2分,“暴徒”被当场制服并带离现场。 

  酒钢兴安民爆有限公司是生产炸药、雷管、导火线等易燃易爆物品专业化工厂,做好防爆反恐、确保该厂安全是静宁县城关派出所常态化工作之一。整场演练,检验了该厂和民警反恐防爆、应急处突能力和协同作战水平,达到了“贴近实战、以练促战”的目的,强化了民警的实战意识和实战能力。演练结束后,静宁县公安局治安大队负责人进行了现场点评。(谢红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