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泾川县

挂牌督战——王村朱家涧村:下山上楼 开启幸福生活

 2020/08/14/ 10:02 来源:每日甘肃网

王村朱家涧村:下山上楼 开启幸福生活

朱家涧安置区航拍图

朱家涧配套设施蔬菜产业

  朱家涧村属泾河北面山贫困片带深度贫困村,全村共5个村民小组125户375人,2014年以来累计脱贫69户229人,2019年6月底全村整体搬迁。至目前,剩余未脱贫人口28户71人(死亡核减2户2人),贫困发生率18.93%。今年以来,在市委主要领导挂牌作战的基础上,由县委书记包抓,县政府分管副县长具体负责,新增3个帮扶单位和3名驻村工作队员。坚持分类施策,明确作战计划,逐户逐人“过筛子”,制定完善“一户一策”。

朱家涧红牛养殖场

  着眼搬得出、稳得住、能就业、能致富。全面建成设施蔬菜园区和“平凉红牛”养殖场,在迁出区实施杂果经济林建设项目,组织输转劳动力106名,依托王村知青记忆园就近安置劳动力13人,群众稳定脱贫的产业基础不断夯实。严格落实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健康扶贫政策,对患大病的2名贫困群众及时落实大病救助政策,最大限度降低贫困户就医负担。切实强化低保动态监管,对特困人员加大临时救助力度,做到了应扶尽扶、应保尽保。

朱家涧移民新村配套新的医疗卫生室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