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泾川县

精神扶贫——移风易俗树新风

 2020/08/14/ 11:56 来源:每日甘肃网

移风易俗树新风

图为推动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抵制天价彩礼泾川县第四届公益相亲大会。

  泾川县“千村党组织引领·万名党员承诺共树文明新风”行动党员干部抵制高价彩礼推动移风易俗集体承诺活动

图为汭丰镇“弘扬好人精神,倡树文明新风”第三届“汭丰好人”表彰大会

飞云镇推动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评选表彰大会

  近年来,泾川县把移风易俗工作贯穿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始终,紧紧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条主线,大力推进移风易俗,让文明新风在泾川落地生根,让文明之花在城乡大地争相绽放。以整治高价彩礼和不良习俗为重点,多部门联合制定《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工作实施方案》,召开工作推进会,指导乡镇修订《村规民约》,制定红白事费用限高指导标准,对226名婚介人员进行集中培训,签订承诺书,改组218个红白理事会。突出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开展“逐梦新时代·奋斗新征程”——泾川县“讲文明·树新风”先进典型表彰活动,举行“千村党组织引领·万名党员承诺·共树文明新风”党员干部集体承诺活动,举办四届公益相亲大会,引导广大群众践行新风礼仪,引领文明风尚,破旧立新,移风易俗。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