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灵台县

民生保障——教育扶贫(二)

 2020/09/19/ 10:05 来源:每日甘肃网

实施“七大工程”阻断贫困代际传递(二)

“名校之路-圆梦之旅”励志报告会

放飞梦想

  实施职业教育“技能脱贫”工程

  在全县初级中学渗透职业技术教育,普及式渗透培训学生14620多名。县职专不断加大订单式培养力度,三校生高考二本上线率保持在13%以上,高职专科以上上线率在98%以上,毕业生就业率达到了98%以上,人均月工资达到4000元以上,实现了就业一人、全家脱贫的目标。

  实施乡村教师“培优提质”工程

  针对制约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统筹实施了乡村老师“培优提质”工程,共分配、引进紧缺专业人才和特岗教师290名,组织2045名教师开展了“三区”支教和城乡交流任教,开展学校管理人员及学科教师集中培训10859人(次),网络研修培训155208人(次),发放乡村教师生活补助2898.43万元 ,受益教师9037人(次),有效解决了农村中小学专任教师专业结构不合理、乡村教师生活补助落不实、乡村教师“下不去、留不住”和教师教学技能和业务不高等问题。

  实施资助帮扶“求学圆梦”工程

  全面落实中职、高中、高校资助惠民政策,帮助贫困家庭学生“求学圆梦”。近年来,共为中职贫困家庭学生免除学费、发放国家助学金659.2万元,受益学生4278人(次);为高中贫困家庭学生免除学费、发放国家助学金1147.8万元,受益学生8636人(次);为省内高职贫困学生免除学费756万元,受益学生1512人(次),发放生源地助学贷款2156.12万元,受益学生4181人(次)。

  实施东西协作“对口帮扶”工程

  县教育局与天津津南区教育局签订东西部帮扶协议,津南区选派骨干教师到灵台县开展援教工作,以上示范课的形式培训我县骨干教师2000多人(次)。选派178名骨干教师,赴津南区开展跟岗培训,邀请津南区159名专家来灵台讲学,1220多名骨干教师参加了培训,有效提升了教师教学水平。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