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灵台县

民生保障——健康扶贫

 2020/09/19/ 10:08 来源:每日甘肃网

撑起健康“保护伞”

开展精准扶贫义诊活动

免费为老年人体检

  灵台县健康扶贫工作紧紧围绕让贫困群众“看得起病、看的上病、看的好病”这一目标任务,健全机制、精准发力、查弱项补短板,努力弹好健康扶贫“五线谱”,奏响脱贫攻坚“最强音”,全力攻克贫困堡垒。

  建机制核底数广宣传,夯实“基础线”。建立领导包抓片区、干部包抓乡镇、卫生院长包抓重点村社、医务人员包抓重点区域联包责任制,核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5546户51879人,已脱贫15341户51285人,因病致贫返贫98户289人。

  重救治实签约托兜底,织密“暖心线”。扎实开展“大病集中救治一批、慢病签约服务管理一批、重病兜底保障一批”行动,落实“四定两加强”救治措施。

  严政策优服务惠民生,压紧“落实线”。实行贫困人口“先诊疗后付费”政策和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一站式”结算服务。

  增后劲保基本做项目,建强“支撑线”。累计投资926万元, 新建标准化村卫生室14所,为乡镇卫生院购配DR机7台,彩超10台,实施微医“互联网+健康扶贫”项目,叫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实现小病不出乡、大病不出县,做细做优14项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打通了医疗服务“最后一公里”。

  强协作真帮扶显真情,打造“提升线”。选优配齐村医30名,强化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提升,共选派55名医护人员赴津南区学习先进管理经验和医疗技术,津南区选派31名医疗专家驻地“组团式”帮扶,促进两地互学互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