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灵台县

产业富民——果产业(三)

 2020/09/19/ 10:1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苹果产业转型升级实现弯道超车

——发展成效

火红的希望

  灵台县苹果产业经过十余年发展,目标定位准,发展思路清,工作措施实,苹果产业发展取得了骄人业绩。

  转型升级亮点突出。2013年开始在全省率先开展苹果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大面积推广栽植矮化苹果园,起步早,栽植面积大,目前全县矮化果园面积9.78万亩,其中高标准矮化密植园3.5万亩。2020年4月,灵台县被国家标准委命名为国家级矮砧苹果综合标准化示范区,成为全国第二家、甘肃省首家矮砧苹果种植标准化示范区。

  品牌建设成效显著。把品牌建设作为提升灵台苹果知名度的重要手段,大力开展“三品一标”认证,2018年“灵台苹果”成功申报登记为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同年“灵台苹果”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也成功注册。目前正在申报“灵台苹果”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全县涉果企业、合作社等申请注册灵台苹果商业商标13个。

  营销宣传推动有力。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宣传推介活动,努力提升灵台苹果影响力,开拓国内外消费市场。连续举办三届灵台县果品展销会,组织参加金果红牛旅游走进天津、平凉苹果走进深圳等各类果品推介活动27场次,灵台苹果深受上海、天津、四川、福建、广东等消费者喜爱,国内消费市场开拓形势喜人。同时,积极发展对外贸易,使灵台苹果走出国门,远销尼泊尔、缅甸等东南亚国家。

丰收的果品入库存放

务工群众正在检查苹果脱贷情况

灵台苹果出口海外

灵台苹果走进深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