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灵台县

产业富民——多元产业

 2020/09/19/ 10:25 来源:每日甘肃网

多元产业拓富路

灵台县朝那镇街子村村民史明孝养殖蜜蜂

  灵台县素有陇东“粮仓”之称,五谷种植面积广泛,主要有小麦、玉米、谷子、糜子、荞麦、高梁、黄豆、红小豆、白芸豆、黑芸豆、冰豆、豇豆等品种,同时,境域内野生植物药有370余种,适生被子植物药达1300多种,占到植物药总数的16.6%,加上苔藓、地衣、蕨类、菌类药和动物药资源数量,涵盖比例高,尤其以植物药蕴藏量为优势种群。传统地道药材板蓝根、甘草、柴胡等四十余种中药材久负盛名。

  依托资源优势,灵台县因户施策,积极培育中药材、小杂粮等多元富民产业,确保精准扶贫真正扶在根子上、精准脱贫真正脱到关键处。按照“项目到户、扶持到人,一村多样,一户一项目”的总体要求,积极支持有意愿的贫困户发展“五小”产业,累计投入资金242.465万元扶持1053户贫困户发展小庭院、小家禽、小手工、小买卖、小作坊等短平快增收小产业,形成了“政府主导、市场调节、社会参与、贫困群众受益”的小产业发展格局,多渠道增加了贫困户的收入。

星火乡春晖毛驴养殖专业合作社

玉米丰收

中药材种植基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