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灵台县

产业富民——煤电产业(一)

 2020/09/19/ 10:27 来源:每日甘肃网

煤电产业:打造县域经济发展新引擎

——发展规划

  灵台县是古鄂尔多斯聚煤盆地南缘的一部分,也是陇东国家级能源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探明煤炭资源赋存面积563.2平方公里,地质储量约41.96亿吨,占全省目前已探明煤炭资源地质储量319.91亿吨的13.1%、接近全市已探明地质储量90多亿吨的一半。

  依托资源优势,灵台县坚持以煤为基、多元发展,按照依靠煤、延伸煤、超越煤的思路,推进煤电化一体化开发,走绿色发展的“新路”。为加快推进煤炭资源开发,县上全方位强化协调调度和服务保障,全力推动灵台煤田开发进入国省规划。灵台矿区先后被列入《陇东能源基地开发规划》《平凉市煤电化冶产业发展规划》《灵台矿区总体规划》等相关规划。其中,《灵台矿区总体规划》2015年8月正式获国家发改委批复,矿区由灵台、泾川两个片区组成,总面积约853.5平方公里,地质资源储量共计62.83亿吨。其中灵台县共规划建设邵寨、唐家河、安家庄、南川河、灵北5对大型矿井,设计生产能力为1920万吨/年;配套建设4×100万千瓦超超临界机组火电厂1座,二级铁路运煤专线1条(26公里),煤化工项目7个,概算总投资775.8亿元。煤炭资源的开发利用,也将推动灵台县域经济结构由“农业主导型”向“工业主导型”转变。

灵台电厂规划示意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