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灵台县

各级帮扶——省统计局帮扶情况

 2020/09/19/ 10:34 来源:每日甘肃网

省统计局——

倾注真情真帮实扶

  2017年以来,省统计局作为百里镇崖湾村等5村的帮扶单位,先后下派5名干部分别担任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或队员,单位29名干部结对帮扶36户贫困户。先后落实帮扶资金52.7万元(含争取项目资金),实施帮扶项目7个,入户开展帮扶走访152多人(次),开展慰问6次,帮扶工作群众满意度比较高。

  强化脱贫支撑抓产业。把发展产业作为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以村有主导产业、户有增收项目为目标,因村制宜,大力争取项目及投入帮扶资金16.1636万元,引导贫困户种植全膜玉米500亩;宣传动员贫困户新购基础母牛14头,新建温棚11座,坚持发展庭院经济,为贫困户制作鸡笼和围栏47个,养殖土蜂7箱;在崖湾村推行“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的发展模式,建办布艺加工扶贫车间1处,累计加工布艺5510套,带动18人(其中贫困人口10人)增加务工收入,基本实现了贫困村主导产业、贫困户致富项目全覆盖。

  补齐发展短板抓项目。紧紧围绕路、水、电、房等影响和制约脱贫的基础设施瓶颈,累计争取项目资金39.7864万元,硬化道路1条0.76公里、砂化道路1条1公里、新建水过面桥1座、安装太阳能路灯 5 盏、实施自来水入户113户开挖管道5340米;宣传动员群众实施易地搬迁25户,危房改造11户;开展村庄人居环境整治,安装分类式垃圾箱220个,扶持贫困户新建卫生厕所45座,建成村级公厕1处;新建文化广场1处1800平方米,一大批项目的实施极大的改善了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

  拓展共建共享重民生。按照“瞄准特困对象,提升共享水平”的发展思路,持续加快基本公共服务向贫困村覆盖延伸。采取“寒冬送温暖”、“炎夏送清凉”和节日慰问、“扶贫日”走访等形式,累计向困难户发放衣物64件,大碳40吨,火炉15个,缩短了帮扶干部与贫困群众之间的距离,群众对帮扶工作满意度比较高。

帮助贫困村建起扶贫车间

为贫困群众投放鸡苗

联系爱心人士捐赠扶贫助学物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