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灵台县

各级帮扶——省人保财险帮扶情况

 2020/09/19/ 10:41 来源:每日甘肃网

人保财险甘肃省分公司——

助推脱贫攻坚   彰显人保大爱

带领群众发展土鸡养殖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甘肃省分公司在赵家沟村精准实施了扶贫车间、村容改善、风险保障、规模种养等扶贫工程,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贡献了力量。

  组织引领,夯实“压舱石”,让脱贫攻坚有“战斗力”。在赵家沟村设立农业保险服务站,确定村干部担任保险联络员,与扶贫工作队共同依托当地政府开展保险惠民工程。

  产业引领,启动“主引擎”,让脱贫攻坚有“原动力”。结合赵家沟村剩余劳动力大多为留守妇女及老人的实际情况,成立了灵台县赵家沟村腾飞布艺加工农民专业合作社,组织村内留守妇女加入合作社,进行布艺老虎加工,让农村留守妇女实现赚钱、顾家、尽孝三不误。

  聚焦精准,畅通“快车道”,让脱贫攻坚有“凝聚力”。投入4万元帮助村里16户无劳动力的贫困户修缮房屋及院墙,投入资金12.28万元,为1135人免费办理“社会扶贫救助”保险“扶贫宝”,为120名患病村民兜底支付医疗费用30余万元。

  扶贫扶智,立起“加油站”,让脱贫攻坚有“新活力”。以“惠民政策大宣讲”等多种形式为贫困群众进行保险政策培训,提升了贫困群众依托保险防范化解自然灾害和意外事故的意识。公司投入18万元,硬化了水渠社道,改善了帮扶村基础设施条件。

建起了布艺加工厂

带动群众利用闲余时间制作手工艺品

带领群众发展土鸡养殖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