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灵台县

各级帮扶——兰州职业学院帮扶情况

 2020/09/19/ 10:43 来源:每日甘肃网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

扶贫扶志相结合  精神扶贫显成效

  2014年以来,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帮扶什字镇前进村、饮马咀村,帮扶贫困群众19户,2018年底全部实现脱贫。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持续发力,打造了“兰津灵”产业扶贫助推脱贫新引擎。先后筹资19.2万元,配合建设330KW光伏发电站1处,带动39户贫困户增收,为63户贫困户栽植果树944亩,帮助流转土地100亩,栽植大红袍花椒树5500余株。投资7860元,为19户贫困户每户发放大米20斤、食用油10斤,为全村70余名儿童发放学习用具。投资22万元,为6户贫困户维修房屋及院墙,投资5万元,安装太阳能路灯,购买垃圾清运车1台,新建简易花园围栏。投入5000元资助大学生1名并联系就业。联系公益人士对13户14名贫困学生发放助学金1.74万元,与2名贫困小学生建立了长期资助关系,每人每年发放助学金1000元。坚持“扶贫+扶志+扶智”相结合,注资2万元,率先在灵台县推行“光荣积分”管理工作。“积分改变习惯、勤劳改变生活”“光荣积分超市”精神扶贫新路子被中国青年报、甘肃经济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积分超市的工作案例入选了《中国高等职业院校精准扶贫发展报告》,并被甘肃省妇联作为在全省深度贫困村实施“巾帼家美积分超市”项目样板案例。

开展主题教育

群众在光荣积分超市兑换物品

入户宣讲政策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