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静宁县

【党建引领助发展】党建统领,产业支撑,筑牢脱贫攻坚“压舱石”

 2020/10/10/ 10:41 来源:每日甘肃网

党建统领,产业支撑,筑牢脱贫攻坚“压舱石”

原安土蜂产业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

原安镇高标准食用菌生产加工基地

城川镇产业蔬菜大棚

城川镇咀头村新貌

  发展富民增收产业是脱贫攻坚的重点任务,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支撑,是提升农村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的重要保障。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静宁县紧紧围绕肉牛养殖、苹果种植、劳务输转,坚持“政策驱动、组织推动、支部带动、产业拉动、资源互动、党群联动”的产业党建引领脱贫攻坚思路,着力把村级组织优势、企业(合作社)的市场优势、驻村工作队和第一书记的资源优势、贫困户的产业扶贫政策优势结合起来,依托农村“三变”改革,大力推行“党支部+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贫困户)”的产业党建“四链”模式,成立产业发展功能型党委2个,规范运行合作社党支部68个,建立联合党支部12个,构建了科学持续的利益联结机制,形成了“捆绑式”“链条式”发展模式,促进贫困群众稳定增收致富。同时,充分利用省级补助资金和各类帮扶资金,坚持以市场为导向,采取项目驱动一批、资产盘活一批、资源开发一批、多元合作一批、有偿服务一批的措施,通过资产盘活、资源开发、为农服务、项目带动、多元合作等多种模式,多渠道、多层次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建成了党支部领办的界石铺镇高堡驿站、原安镇正祥养殖专业合作社等一批具有静宁元素的经营主体,形成了富含当地特色的“静宁模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