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灵台县

党建引领——凝聚脱贫攻坚合力

 2020/09/19/ 09:27 来源:每日甘肃网

凝聚脱贫攻坚合力

公开选聘的百里镇芦子集村专职党组织书记李永福和群众在一起

三个带头人补助资金发放仪式

  灵台县坚持把汇聚整合各方面力量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支撑,尽锐出战,严把选配条件,抓住农村“两委一队三个带头人”这支关键力量,落实选精配强、培优育强各项措施,聚力锻造扎根基层的脱贫攻坚“铁军”。把优秀人才培养选拔进班子。以“四抓两整治”工作措施为抓手,深入推进村干部队伍整体优化提升行动,在全县164个村开展了村干部专职化管理,从省选项目人员中公开选聘行政村专职党组织书记20名,从优秀大学毕业生中公开考聘村文书170名,落实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一肩挑”170个村,对不合格、不胜任的村党组织书记坚决进行调整撤换,推荐78名致富能人、引进进城务工经商人员进入村“两委”班子,把“最能打仗的人”选拔到贫困村党组织书记岗位上来。让精干力量沉到一线扎根。向全县79个贫困村派驻省、市、县驻村帮扶工作队员250名,79名第一书记兼任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确定1名县级领导、13名乡镇党委班子成员担任县、乡驻村帮扶工作队总队长,实现贫困村驻村力量全覆盖。按月量化“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队在政策宣传、民意收集、实事措办等方面指标,推行“第一书记”及驻村队员履职情况“月汇报、月测评”制度,督促其啃下最硬的骨头、拿下最棘手的问题,解决好群众的困难和诉求。为党员骨干发挥作用搭台子。持续加强、不断深化农村“三个带头人”队伍建设,建立县乡村联系带头人、带头人联系贫困户双向互培机制,落实资金扶持、技术培训、包抓指导“三个全覆盖”。近年来,共培育县级“三个带头人”1060名,累计帮带贫困户和产业弱势户3180户,真正把“三个带头人”锻造成一支永不离开的“驻村工作队”,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提供了强大助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